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省直工作
全省保密专题党课精彩开讲(一)
2015-03-17 04:54:03

    广州  9月22日下午,广州市保密委主任讲保密专题党课活动在市委礼堂举办,这次保密专题党课由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李贻伟主讲,市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陈国主持。市委保密委成员,各区、县级市委保密委主任及党委、政府办公室主任、保密局局长,市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保密委员会主任(保密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保密技术专家组成员以及部分保密重点单位涉密人员800多人参加。

李贻伟同志重点从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研判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领导干部应自觉承担保密工作领导责任等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精彩生动、语重心长的保密专题党课。这次保密专题党课规格高、规模大,让听课人员接受了一次发人深省、触动心灵的保密教育。

 

   珠海  珠海市委保密委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保密专题党课活动的组织实施,本着“按需施教、学以致用”原则,多次召集市保密局有关人员就授课的形式、范围和内容进行研究,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保密委主任王衍诗亲自审定讲稿,并作多次修改。8月29日,市委保密委主任讲保密专题党课活动如期举办,王衍诗同志出席并授课,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各区党政班子成员、各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30多人齐聚一堂,专心听课。

   王衍诗同志结合近年查处的窃密泄密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例警人,生动深刻地讲授了领导干部需要承担的保密责任和应知应会的保密知识技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的劲头,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国家秘密万无一失。

 

    梅州  10月29日,梅州市召开保密专题党课教育暨全市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形势通报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委保密委部分领导,县(市、区)委保密委员会主任、分管保密工作副主任、保密局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共170多人。市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彭耀新主持会议。市保密局局长陈益明通报全市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形势。

会上,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叶胜坤为参会人员讲授保密专题党课。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正确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作用;二是必须充分认清保密工作的严峻考验;三是必须努力提升保密工作的整体水平。

 

    惠州  9月26日,惠州市举办保密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陈训廷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范中杰主持会议。

    会上,陈训廷同志给与会者上了一堂高质量、高标准的保密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大家深刻把握保密工作内在规律和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直和驻惠各副局以上单位副处级以上现职党员领导干部,各县(区)委保密委主任、保密局长等共560多人参加了保密专题党课。本次讲座纳入惠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市保密局还给与会领导干部赠送《保密提醒20条》小册子。

 

    汕尾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保密常识教育,9月18日上午,汕尾市委保密委员会召开全市保密专题党课教育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保密委主任陈央作了辅导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保密委副主任李庆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保密委主任、办公室分管保密工作的副主任和保密局局长,市直各单位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市保密技术专家小组成员及涉密人员共2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陈央同志的辅导讲话,既深刻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又明确阐述了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对全市保密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市委保密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认真组织开展保密专题党课活动。9月29日和10月28日,陆丰市委保密委和汕尾城区委保密委先后举办保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陆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保密委主任林耀彩和城区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罗光钊讲授了保密专题党课。

 

    东莞   9月2日上午,东莞市委保密委在市会议大厦举办全市保密专题党课保密技术巡回演示活动,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保密培训教育。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保密工作负责同志观看了演示。省保密局局长张宇出席演示活动并讲话

    在保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上,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姚康结合东莞工作实际,从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保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保密工作的主要任务、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五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保密专题党课。


    中山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邓小兵审批同意,中山市把保密委主任讲授保密纳入全市领导干部三纪”教育培训班议程,把保密教育作为干部纪律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8月5日,中山市举办2014年全市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邓小兵同志作了一堂保密党课专题辅导报告。在报告中,他针对目前有的机关干部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比较薄弱的问题,重点阐明了新形势下和高科技条件下保密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加深了大家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保密责任这根弦,进一步明确保密工作的要求,增强保密法规观念,强化保密意识,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为维护党和国家安全利益筑牢防护网。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全市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镇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共1200多人参加培训

 

    湛江  10月20日上午,湛江市委保密委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保密专题党课会议。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邓振新主讲保密专题党课

    邓振新同志从认真学习和继承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视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准确把握国家和平建设时期的保密工作特点这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保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分析了当前外部、内部背景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结合湛江保密工作实际,阐述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任务,针对全市保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此次党课主题鲜明,信息量大,使与会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保密教育。

 

    肇庆  9月22日下午,市委保密委在市委小礼堂举行保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吴华钦主讲保密专题党课,市委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梁育天主持专题党课,市委保密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委保密委主任和党委办公室分管保密工作的负责同志,保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分管保密工作的负责同志近17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吴华钦同志以通俗易懂的阐述、深入浅出的说理、鲜活典型的案例,阐明了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回顾了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了今后肇庆保密工作的任务要求。 保密专题党课使全体参加学习的同志提高了认识、学到了知识、增强了信心、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为下一步做好保密工作奠定了基础。

 

    清远  9月17日下午,清远市委保密委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保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梁志强担任主讲。市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刘汉球主持党课活动。

梁志强同志阐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严峻挑战,结合保密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工作实际,提出了突出重点、依法管理、着力抓好关系全局关键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市委、市政府正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保密委主任、党委办公室分管保密工作的副主任、保密局局长;市直副处以上单位、中央(省)驻清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保密工作的同志、办公室主任;市保密技术专家小组成员;市委办、市政府办工作人员等共450人参加了党课活动。

 

    潮州  9月23日下午,潮州市委保密委在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保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暨定密业务培训。市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蔡泽辉主讲保密专题党课。全市各县区委保密委主任、分管保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县区保密局局长、市直和上级驻潮副处级以上单位、各涉密单位负责同志、办公室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会议。

蔡泽辉同志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阐明了保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就如何提升市保密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实现保密工作科学化、保密管理规范化、保密技术现代化、保密宣传常态化,全面推进各项保密工作,切实筑牢保密防线。会议还重点针对定密授权、定密责任人确定、定密程序等方面作专题培训。

 

    省工商局  9月1日下午,省工商局举办了全省工商系统保密法纪宣传教育培训。省工商局副局长、保密委主任凌锋主讲保密专题党课。凌锋同志从保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任务以及省工商局保密工作要求等3个方面做了集中授课。会议还邀请省保密局副局长贾穗军作保密教育专题辅导。贾穗军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条例,领会新精神、明确新要求”为主题,紧紧围绕保密法实施条例,从出台背景、确立的主要制度和学习宣传的主要措施等3个方面,为全省工商系统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岭南师范学院  9月25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梁英主持召开保密委员会2014年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刘海涛主讲保密专题党课。

    刘海涛同志主讲了题为《严守党的纪律,做好保密工作》的保密专题党课,通过鲜活的历史事件引入,从我党保密工作的传统,新时期的保密常识和保密意识,以及信息条件下保密技术和技能等三方面展开,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9月16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广海局)在南岗基地举办保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广海局副局长、保密委主任李国胜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密专题党课。

    李国胜同志讲述了保密工作地位和作用、保密工作形势和任务、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畅谈了他去年在中组部延安干部学院学习的感悟,并结合广海局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强调,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

 

    华南农业大学  10月31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保密专题党课。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党员干部,学院、机关部处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涉密人员共300多人参加党课学习。校党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钟仰进以保密意识、保密常识教育为党课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涉密工作的基本情况、学校保密工作的重点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为提高党课教育的实效性,学校还邀请了省保密局秘书(宣传)处处长吴电城保密辅导报告。

    通过开展保密专题党课活动,切实提高和增强了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今后,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保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力求把保密工作引向深入。


    广东警官学院  10月15日下午,学院在嘉禾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保密专题党课讲座,杨卫平副院长、梁浩权副书记、夏蔚副院长参加讲座,讲座邀请省保密局秘书(宣传)处处长吴电城保密知识专题授课

    通过学习,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意识、切实维护好国家的安全和利益。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