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省直工作
佛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保密法及实施条例专题学习会
2014-09-22 11:25:49

  5月29日,佛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保密法及实施条例扩大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刘悦伦、市长鲁毅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省保密局局长张宇作题为“认清保密严峻形势,切实做好保密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子甫主持。

  今年1月份,国务院颁布保密法实施条例,并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增强忧患意识,提高保密法制观念,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保障全市各项事业顺利发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这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张宇同志认真分析当前国尤其是广东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及全球进入网络时代给保密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的颁布,为应对保密威胁挑战提出了新思路和新举措,包括确立了应对保密工作新特点的法律责任体系等。他强调,保密工作并非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独角戏”,而是各方联动的“大合唱”,保密工作是“一把手”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要把领导责任制纳入年度考核中。张宇同志用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生动阐述了违反保密法纪及发生严重泄密案件所造成的危害性。他强调,保密工作就是“高压线”,绝对不能碰。任何一件重大失泄密案件的发生,都是长期保密观念淡薄,保密意识不强,疏忽大意或无知造成的结果。因此,各级机关、单位一定要强化保密意识,加强保密教育,养成严谨工作态度,才能防微杜渐。

(佛山市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