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省直工作
各市深入开展保密干部全员培训
2014-09-22 11:24:27

 广州  3月13日—5月14日,广州市组织开展全市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市委保密委成员、市直单位和区(县级市)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和保密干部参加培训。

保密干部全员培训是该市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省委保密委要求,经市委保密委批准的一次规格高、范围广、内容系统的保密干部培训活动。市保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陈奖勤为组长的全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严密制定培训工作方案,精心制作培训课件,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严格标准”的培训原则和“统一教学,统一考试”的培训方式,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市和各区(县)保密委主任亲自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市直培训班还邀请省保密局副局长贾穗军、总工程师熊智、督查处处长饶青授课。各区(县)培训班由市保密局宣讲团成员授课。

各单位踊跃报名参加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市人大、市国安局等多个单位要求加派人员参加培训。参训的市委保密委成员、局级干部全程听课、考试,并就如何改进本单位保密工作提出建议、对策。通过培训,学员们感觉收获良多,表示要用学习培训成果,促进自身素质提升,认真履行保密岗位职责。


珠海  按照国家保密局和省保密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珠海市先后举办市级、区级培训班4期,实现市、区保密干部培训全覆盖,全面完成保密干部全员培训任务。

 一、加强沟通,深入研究,认真制定方案。市保密局与各区保密局和部分机关单位充分沟通,广泛征求培训意见建议。迅速召开会议学习文件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培训工作。细化培训内容,制定针对性和时效性强的培训方案。

 二、精心筹备,创新方法,确保优质培训。整合全市现有师资力量,选派懂保密、懂技术、懂教学的业务骨干授课。收集鲜活泄密警示案例,设计情、景、意交融课件,突出“以案说法”,力求将保密知识技能讲深讲透。整理保密工作常用技能方法,设计图、声、文并茂课件,突出操作性和实用性,力求将保密技能讲活讲明。

 三、教学相长,学用结合,力求取得实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做到常用管理知识重点讲解,先进经验做法现场示范,要点盲点环节着重提醒。按照“课前提出、课上消化、课间讨论、课后巩固”原则,充分研讨保密管理过程遇到的难点、弱点和盲点,并予以分类梳理解答。按照“更新观念、开阔思路、改变理念”的原则,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剖析泄密案例,从视觉刺激到听觉触动,使学员自觉驱除“说时重要、做时次要、忙时不要”等惯性思维做法,实现从“要我保密”到“我要保密”转变,进一步提高实操能力和防范技能。


  汕头  5月13日至14日,汕头市保密局结合全国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和汕头市委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举办汕头市区(县)保密局干部业务培训班,拉开汕头市全国保密干部全员培训的序幕。通过培训,做到保密局干部职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广一些,切实提高该市各区(县)保密局干部的保密知识水平、失泄密防范能力和检查能力,有效推动区(县)保密事业的发展。全市区(县)保密局干部职工全部参加培训。

市委副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林建清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林建清同志要求全市保密工作者,特别是保密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培训,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切实增强保密安全意识,提高失泄密的防范能力,确保全市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

培训班开设《保密法实施条例解读,兼谈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保密监督管理与检查》和《保密技术检查与实操》等课程,由市保密局的各位同志负责讲授。同时,为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效果,还特邀市委党校和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位老师讲授《领导魅力ABC》和《信息系统安全》。

培训结束后,区(县)保密局干部纷纷反映,通过两天的培训,对保密工作再一次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担子更重,任务更艰巨。


惠州  2014年上半年,惠州市保密局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严格标准的原则,分别在市直机关、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大亚湾区和仲凯高新区举办了8期保密干部全员培训班。参训人员为各县(区)保密局工作人员、市直和驻惠各副局以上单位办公室分管领导(或保密办主任)和保密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县(区)直各单位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和保密员,并扩大到乡镇干部。

培训期间,市保密局局长张锦华、总工程师周青以及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围绕保密工作基本问题与保密宣传教育、定密工作、保密法制、保密科学技术与保密检查、保密管理与保密违法案件查处等专题,分别在市直机关和各县(区)进行了集中授课。通过集中授课、自习、考试等方式进行培训,考试合格者给予颁发结业证书。通过培训,大家普遍反映不仅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肩负的重大责任,还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提升了保密技能。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