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确保党和国家的“命门”绝对安全
2010-09-03 00:00:00

——朱明国同志到省保密局调研指导工作

7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委保密委主任朱明国同志在省委副秘书长谭一鸣同志的陪同下到省保密局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并听取了张宇同志代表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所作的工作汇报,观看了涉密计算机违规上互联网监管平台演示。
朱明国同志强调,保密工作历来是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命门”,地位重要,作用特殊,使命光荣。我担任省委保密委主任调研的第一站就到省保密局,看望慰问保密战线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无名英雄。党和国家对大家是十分信任的,大家要有政治身份、政治尊严、政治自豪感的责任意识。在这个岗位上的每一位同志必须是政治上绝对可靠,作风上过得硬,人品上信得过的。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保密局和全省各级保密干部所作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朱明国同志强调,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斗争越来越尖锐,任务十分繁重,要求十分严格,责任十分重大。保密工作要把好“命脉之门”,必须抓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是抓教育。重点是牢固树立斗争观念、敌情观念和防范观念,对党和国家秘密安全负责、对家庭幸福负责、对干部个人前途负责,保密工作铁的政治纪律要求要重、要强、要硬、要严。要主动扎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保密宣传教育,力度要大,频率要高,覆盖面要广,切实推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入心入脑。
二是抓制度。要善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不断建立健全各项保密工作规章制度,用严格的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避免吃稀里糊涂的亏,占稀里糊涂的便宜,犯稀里糊涂的错误,特别是要防止稀里糊涂地犯罪。
三是抓科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给予财力支持保障,对关键的岗位,关键的设备,关键的项目,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也非常值得花,不能留有死角。发扬广东敢创敢冒敢试的精神,在保密科技装备上标准要高,眼光要尖,瞄准前沿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确保我省保密科技领先水平。
四是抓惩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保守国家秘密、确保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对违反保密工作责任制的领导干部,要抓住一两个典型,追究其责任并通报处理结果。通过解剖典型,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遵守保密政治纪律,更加模范地履行好保密工作职责。
五是抓典型。长期以来,广大保密干部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干着惊天动地的事业,忠心耿耿地站好岗、放好哨,保卫着党和国家的“命门”。要结合“五五”保密普法验收工作,联合省人事、组织部门适时举行全省保密系统先进表彰活动,大力发掘和宣传保密系统的先进典型。让大家学有榜样,干有奔头,在全省保密战线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
(省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