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全省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干部轮训工作顺利完成
2012-07-26 00:00:00

 5月14日和5月21日,省保密局在广州举办第三、第四期全省保密系统干部轮训班。省保密局局长张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保密局副局长张泽金主持了开班仪式。各市、县(市、区)保密系统干部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张宇同志指出,开展全省保密干部轮训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实施人才计划和全省干部大培训计划的重要举措,是保密系统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我省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干部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张宇同志通过剖析大量的案例、结合翔实的数据分析,指出当前信息安全保密工作面临的特征就是境外情报机构对我信息监控和情报战略明显升级、信息化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对我国家秘密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我省网络安全正经受严峻考验。他要求全系统干部要对照信息化条件下日益严峻的保密形势要求,对照新保密法赋予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和繁重任务,对照省委、省政府对保密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历练,提高履职本领,当好全国保密系统的排头兵。
根据当前保密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培训班开设了《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与任务》、《深入贯彻新〈保密法〉大力推进保密依法行政》、《保密技术防范和管理》、《信息安全与保密技术防范》等课程,由省保密局相关业务处负责同志和中山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教授讲授,使学员能更加全面系统深入讲解新保密法的精神、要求和在保密工作实践的具体运用,重点强化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实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突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第四期培训班结束后,全省保密系统干部培训即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开展全省保密干部大轮训,对于全面提高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干部的整体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保密干部队伍将起到“助推器”的作用,必将为广东省“十二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