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保密委副主任林木声同志到我局调研
2012-07-26 00:00:00

 

做到四个切实筑牢保密防线
——
林木声同志到省保密局调研指导工作

3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委保密委副主任林木声同志履新伊始,就专程到省保密局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局机关全体干部。林木声同志深入走访各处室,与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好的传统、保持好的作风,再接再厉、再攀新高,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一流保障服务。
随后,林木声同志在保密局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创新全省保密工作重点环节和解决突出问题,听取省保密委专职副主任、省保密局局长张宇同志的工作汇报。林木声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保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指出:全省保密系统认真履行职能,紧紧围绕“九个率先”实现了保密检查机制、技术、宣传教育、工作规范、考评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等工作领域的全面创新;全省保密工作抓得紧、效率高、成果好,进一步筑牢了保密工作政治、思想、责任、技术四道防线,走出了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保密工作新路子,为服务、支持和保障广东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林木声同志强调,新技术条件下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任务日趋繁重。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和对敌斗争“两个前沿”,窃密与反窃密、渗透与反渗透、策反与反策反的斗争更加激烈。对此,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四个切实”,努力提高保密工作科学化水平,争当全国同行排头兵。
第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秘密绝对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保密、带头管保密,尤其是市、县(市、区)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在组织领导、机构队伍、经费保障、技术装备等方面的领导责任,严格监督、严格考核、严格问责。
第二,切实提高保密法规执行力。《广东省“十二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规划》是未来五年我省保密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保密局务必要逐一分解任务,逐一落实责任,逐一监督执行。要主动加强协调,积极沟通,争取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共同依法做好保密管理工作。要积极创新保密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既要有对领导干部、公务员和涉密人员的专项教育,也要有针对性地在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开展普及教育,力争做到“全覆盖、总动员”,使保密法宣传入心入脑、家喻户晓。
第三,切实构筑坚强的保密防线。筑牢保密工作政治、思想、责任、技术四道防线,是客观实践的需要,也是省委领导的要求。需要强调的是,四道防线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缺一不可,任何一道打开了缺口,必将全盘皆输。要树立系统思想,做到相互协调、齐头并进,牢牢编织一张严密的防线网络。要与时俱进,根据外在环境和任务的动态发展,及时调整保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做到在动态中推进、在动态中发展。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开展年度保密工作完成情况等级评定,推动工作部署落实。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无论哪道防线出了问题,都要严明纪律、严肃查处、依法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第四,切实抓好机构队伍建设。要在全省保密系统大力开展忠诚教育,树立“忠诚为要”的核心价值理念。要利用换届后产生新的保密工作领导班子的时机,适时举办高端研修班,对如何促进系统机构队伍建设、如何促进工作任务落实等提出过硬要求。要加强队伍管理,做到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划分合理,责任追究严格。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严格要求与热情关心结合起来,解决干部后顾之忧,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