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加强自身建设 实现工作突破
2012-11-09 00:00:00

 

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自身建设学习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省保密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开展加强自身建设学习讨论活动。通过认真学习汪洋同志的重要批示及林木声同志的讲话要求,提出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措施,促进保密工作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实质8月3日至8月7日,我局先后召开局务会议、局办公会议和全局干部大会,通过局班子带头学、中层干部专题学、全体干部集中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汪洋同志重要批示及林木声同志在省委办公厅加强自身建设学习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办公厅的重大部署上来,切实把精力放在加强全局自身建设活动上来。
大家一致认为,汪洋同志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对办公厅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办公厅加强自身建设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自身建设工作树立了新的标杆,提供了强大动力。办公厅召开加强自身建设学习讨论活动动员大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抓住了要害,抓住了根本,充分体现了厅领导班子对加强办公厅自身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林木声同志的讲话,语言精辟,论述有力,思想性、逻辑性、针对性和创新性都非常强,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强自身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阐明了如何“调动干部积极性、实现工作重点突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是我们今后加强自身建设活动的纲领性文件,也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保密工作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
二是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近年来,我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调动积极性、组织重点突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努力调动三个方面的积极性。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工作上充分信任、生活上充分关心,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营造了宽松和谐的氛围,活跃了机关生活,形成了工作上有板有眼、生活上丰富多彩的良好局面;通过关心慰问老干部生活,邀请老干部座谈授课等形式,充分调动离退休干部积极性,发挥老干部余热;通过建立五部门联合检查机制、协作组联系机制、保密技术专家委员会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兄弟单位的积极性,使我局在机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得到大力支持,自身建设得到长足发展。二是着力在三个方面组织重点突破。建立健全了100多个业务工作模块,建设了涉密计算机违规连接互联网监管平台和互联网门户网站涉密信息监管平台,工作规范化上了新台阶;成功承办了多次全国性的大型会议和活动,组织周密、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得到国家保密局的充分肯定,工作的协调性有了新提高;主动开展保密技术检查服务、保密宣传教育培训,为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提供保密服务,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服务能力有了新提升。三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严格要求。大力提高干部政治素养,树立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开展系统全员培训,提高培训实际效果;严把进人关和选人关,确保干部职工政治可靠、作风过硬、道德优良、业务精通。
大家认为,尽管我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较好的基础,但新形势新任务对保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加强保密部门自身建设任重道远。全省保密部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汪洋书记的重要批示和林木声同志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保密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保密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交出优异的答卷。
三是制定措施,整改提高一是深入学习讨论,领会精神实质。将加强自身建设活动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局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继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结合岗位工作要求,联系自身实际,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保密局自身建设水平。二是明确工作目标,组织重点突破。将加强自身建设活动与推动全省保密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要按照木声同志关于保密工作“要守住底线,确保万无一失”的要求,瞄准一流标准,大胆先行先试,在解决难题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求实效。在定密规范上组织重点突破,处理好“保”与“放”的关系,按照国家秘密最小化的要求,保核心、保重点,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在技术防控上组织重点突破,按照汪洋书记批示精神,着手建设我省保密技术监管、监查和监测综合平台,尽快接入全国保密综合业务信息系统,建立符合中央要求、服务港澳、适应广东实际的保密技术综合防范体系;在涉密人员管理上组织重点突破主动协调,联合组织、人事、公安、安全等部门,在干部审查、人员出入境管理等方面强化涉密审查,落实管理措施,切实做到增强保密意识和提高保密防范技能并重,相得益彰。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将加强自身建设活动与中保委“系统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按照中央保密委关于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名称、统一管理、统一编制、统一经费“五统一”的要求,抓紧出台系统建设配套改革方案。切实把好保密系统进人关,认真研究制定文件,对全省保密系统的干部准入提出明确要求,严格标准,严格考核,优先选拔懂法律、懂技术、善管理和热爱保密事业的人才充实到保密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四是严格考核评价,实现以评促管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对各地各单位年度保密工作进行考评,省委保密委负责对各地级以上市委保密委进行考评,省直机关保密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牵头,组织对本协作组单位保密组织进行抽查考评,年底在全省通报考评结果。以考评促工作落实,以考评促工作上新台阶。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