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保密知识
惠州:保密法纪宣传教育工作形式多样
2013-03-26 10:33:53

在“教育月”期间,惠州市采取多种形式,推动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开展。

——开展“六进”,普及宣传。开展保密教育进单位、进机关、进办公室、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六进活动,进一步加大新《保密法》的宣传力度,提高保密教育实效。如开展《保密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小区广播、张贴保密法律法规和防范技能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对广大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校园、社区、街道,送资料、贴画报,现场答疑解惑,使保密工作深入到社区居民的生活之中。

——开设专栏、营造氛围。82开始,在《惠州日报》开设“保密之窗”宣传专栏,每周刊登一期,介绍当今流行最广、危害最大的计算机木马知识,从原理、危害、防治、案例分析等方面向读者宣传保密知识,进一步扩大保密宣传教育面。

——发送短信,赠送知识。市保密局网站开设了《保密法》宣传栏,将《保密法》有关知识放在网站上;对全市机关干部发送保密短信,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宣传保密法纪知识;为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重点单位赠送《保密知识简明读本》、《保密技术防范常识》及保密宣传挂图。通过多种形式,扩大保密法纪知识宣传面。

——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各县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亮点不断涌现。如惠城区每周一、三、五通过OA系统向全区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发送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中重点内容的短信;博罗县通过对重点单位领导约谈、开小灶会议等方式提醒他们增强保密意识、严明保密纪律;惠东县编印了5期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学习资料,发至全县副科以上单位;龙门县制作了一套保密屏保,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安装使用,还通过组织创作农民画生动地宣传保密教育知识。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