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保密知识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精心组织保密法纪宣传活动
2013-03-26 10:35:59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将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创新保密工作思路的重要途径,将其作为保密教育、培训和检查的多效工作来抓,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的宣传活动,力求达到加强保密宣传教育、深化保密意识和提升防范技能的实效。

一是开展保密学习大讨论。我办以学习讨论省保密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保密委下发的《保密工作手册》等文件为契机,按照分管保密工作的刘贡力副特派员指示要求,组织各处室认真学习讨论一次,长期受益’’。各处室行动迅速,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并对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如企业处将保密规定认真落实到近期开展的审计项目中,通过签订保密承诺书的方式加强外聘人员保密教育和管理;资源环保处、金融处针对自身审计工作接触范围广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细化了各项保密规定。办公室提出要完善兼职保密员培训教育、强化保密监督检查、建立处室保密考核管理机制等措施。

二是开展保密专项检查。我办由办公室、计算机处安排专人成立检查小组,细化检查标准、明确检查内容,认真开展保密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包括计算机信息安全、涉密文件和定密管理情况、密码电报和保密电话管理情况、普通密码管理情况等。其中抽查审计内网计算机4台、审计专网计算机24台、因特网计算机1台,抽查中国移动和广东省农行两个审计项目现场。通过开展本次专项检查,既突出重点检查了保密要害部位的管理情况,也通过抽查及时了解到我办保密工作的现状,对个别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予以及时整改,有效地堵塞了保密管理漏洞。

三是建立多渠道的保密宣传提醒制度。我办通过办内网站、张贴挂画、下发通知、群发短信、订阅杂志等方式营造出时时有保密提醒、处处有保密要求的良好氛围:办保密委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炼出最基本、最具操作性且必知必会的保密常识,制作成保密宣传册发给每一个审计人员,并要求做到三随’’,随身携带、随时翻看、随时提醒;为各处室统一订阅了《保密工作》杂志、保密宣传台历,向全办同志发放《审计署保密工作手册》、《审计署保密工作纪律》小册;为每一台审计内网计算机张贴黄色标识和《涉密计算机使用须知》卡片;在办内网页的《审计文化》和《信息化工作》栏目开设保密宣传专栏,持续上传保密知识的宣传漫画、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知识等内容。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