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保密知识
韩国遭网络攻击 银行电视台同时发生大面积故障
2013-08-10 10:47:01

 

 3月20日,韩国一些电视媒体和银行的计算机网络同时发生大面积故障,警方介入调查。
韩国信息安全部说,一些主流媒体机构和银行的电脑当地时间下午两时突然瘫痪,直至晚8时,受影响的电脑办公网络仍未完全恢复,银行网络系统中断影响部分商业活动。
韩国警察厅确认接到多家机构报警,派出网络安全应对小组调查。韩国军方已经将情报作战防卫级别上调一级,不过没有发现针对军方网络的攻击。这一事件没有波及韩国政府机构或其他潜在目标,如发电厂或交通运输部门。
韩国一些网络安全专家怀疑,这一大面积故障源于网络攻击,时机值得推敲。朝鲜政府刚刚指责韩国和美国针对朝方发动网络攻击,致使朝方网站上周瘫痪两天。另外,朝鲜去年曾经声言,针对韩国新闻机构,包括韩国广播公司和文化广播电台发起网络攻击。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