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省保密局测评中心举办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技术讲座
2013-08-10 10:51:48

 

为了解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以下简称“等级保护”)测评的有关要求和具体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测评工作。3月21日上午,广东省测评中心在广州举办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技术讲座,邀请蓝盾公司信息安全专家陈乐堂作专题授课,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讲座由测评中心主任蔡利文主持,秘书(宣传)处处长吴电城及秘书处、督查处、技术处、检查中心、测评中心部分干部共20人参加了讲座。
陈乐堂首先对等级保护及相关测评工作进行了讲解,介绍了等级保护的总体框架和实施流程,重点讲解了等级保护的定级依据、技术防范要求和测评原则,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等级保护的测评流程和评分项目。并就等级保护测评设备的技术特点、等级保护测评与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测评的异同之处,以及当前国际国内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测评的主流技术标准等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
这次讲座是测评中心今年组织的第二场技术交流活动,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学习了解了等级保护的相关法规、标准以及测评工作的主要做法,对开展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密测评、保密检查工作等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测评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国内保密科研机构、安全厂商的技术交流和联系,不定期邀请信息安全专家,举办系列专题技术培训或技术讲座,不断提高全局干部的保密技术管理能力和水平。
图片:BM7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