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全省国家考试保密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3-08-10 10:53:57

 

按照中央保密委的通知要求,省委保密委部署在全省开展国家考试保密专项检查。省保密局自行设计表格,对涉及国家考试的类型、业务主管部门、考试形式等进行摸查,并针对不同类型的考试开展了连续的保密检查。2012年共检查考试涉密场所600多个,涉密人员28000多名,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5800多台(个),未发现因保密管理不到位而造成的泄密事件,得到省领导的批示表扬。
    从检查的情况看,全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考试主管部门各司其责、责任落实,各类国家考试安全、有序、规范运行。一是制度健全。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及各考试主管部门能按要求,制定相关的考试保密管理制度,基本涵盖考试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试卷从命题、印制、运送、保管、交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密措施。二是责任落实。考试前,各有关部门按照“教育在前,防范为先”的原则,集中对考试涉密人员和考务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培训,并认真部署开展考前保密自查,考中抽查,一环扣一环,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三是管理严格。有关主管机构,特别是省教育考试院,省人事考试局,省司法厅、省农业厅、省卫生厅等单位,认真做好试题、试卷印制、运送、保管、评阅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有方案、有执行、有落实,确保考试安全。四是监管到位。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对涉及教育、人事、司法、卫生考试等涉密程度高、涉及面广的国家考试实行全程跟踪管理,特别加强对考试命题、印刷环节及试卷保管情况的保密检查。在考试期间实行每日两次“零报告”制度,省保密局及时掌握了全省国家考试的安全保密情况。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摸清了全省国家考试保密工作的基本情况,大范围清查了国家考试存在的泄密隐患,为今后更有效地提高国家考试的保密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BM15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