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全省国家统一考试保密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2013-12-17 16:25:51

 

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关系考试的公平公正,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近年来,广东省考试人数逐年递增,管理难度不断加大,保密工作任务艰巨。省保密局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保密监督和管理,全程参与重要考务应急值班,做到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严格监管。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考试保密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林木声专门对高考保密监管工作作出批示。高考前夕,陈云贤副省长视察评卷现场,对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为确保保密责任制度落实到位,省保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考高期间保密监管工作的通知》,对高考保密工作进行了一次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严格执行考试各项保密规定,确保考试保密管理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二、动员部署,加强教育
5月4日,张宇同志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高考命题动员会议上强调,命题工作人员要强化保密安全意识,严守保密职责,遵守各项保密规定。按照“教育在前,防范为先”的原则,省保密局重点加强对命题和试卷印制环节核心涉密人员的教育工作,要求所有涉密人员必须签订保密承诺书,进一步明确责任,推动保密责任制的层层落实。考前,专门要求各市检查涉密人员保密责任书签订情况,加强对参与试卷的运送、交接、保管等环节人员的保密教育和管理,进行全程监督。
 三、突出重点,严格检查
为检查考试保密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省保密局与省教育考试院等单位密切沟通协调,加强对试卷命题、印制、运送、保管全过程的保密检查和指导工作。高考期间,张宇同志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参加高考视频巡视活动,通过网上巡查系统检查巡视全省高考情况。省保密局先后组织对高考命题封闭场所和试卷承印单位进行保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和漏洞4处,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命题环节制度无漏洞,设施无隐患,人员无差错。
高考前,省保密局对全省的80个试卷保密室合格证进行了统一换发,保证试卷保管措施到位。6月4日至6日,省保密局副局长贾穗军带队,联合省教育考试院对茂名、阳江、江门市的试卷保密室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不顾车马劳顿,当晚即检查了10个试卷保密室,工作至深夜,共发现泄密隐患12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陪同检查的省教育考试院领导要求存在泄密隐患的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在各方的努力下,全省国家统一考试保密监管工作顺利完成,全省未发生一起与考试有关的泄密事件,保住了考试安全保密这条“生命线”。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