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省保密科技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2014-01-28 16:53:28

     8月29日上午,由省保密局主办、省保密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承办的广东省保密科技学术交流会在省委1号楼附二楼会议厅举行。参加学术交流会的有省保密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保密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组长)、市保密局分管领导和技术干部,省直、中直驻粤单位负责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领导及网络安全保密管理人员,以及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共300多人。省保密局局长张宇、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刘建中、省保密局总工程师熊智出席交流会。

会前,省委副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黄汉标与出席会议的省保密科学技术专家委顾问、原解放军保密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怀彦将军和专家委主任、副主任等保密专家进行座谈,对当前保密科学的前沿技术,构建保密技术防范体系及如何更好为保密安全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学术交流会邀请了4位省保密科学技术专家作主题报告,其他论文编印成《广东省保密科技学术交流会论文集》进行书面交流。会上,刘怀彦将军,省保密科学技术专家委主任、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林鹏,华为公司高级工程师郑志彬,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奚建清教授分别主讲了《涉密电子信息逻辑集中管控》、《从维护和保障走向支撑和服务于信息化持续协调发展》、《全球信息安全态势探析》、《基于新信息技术的保密管理信息系统架构探讨》等课题。专家们紧扣当前网络安全保密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严密的逻辑作了精彩演讲。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听取专家的演讲和阅读《广东省保密科技学术交流会论文集》,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提高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及开展保密技术理论研究起到极大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最后,张宇同志就加强保密科技工作等作了总结讲话。张宇同志指出,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十分严峻,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给保密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面对挑战和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管保密的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抗衡欧美的保密科技防范体系和管理体制。希望专家们充分发挥保密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小组)的平台作用,主动参与保密工作,积极探索保密科技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技术创新,多出科研成果,不断提高我省保密科技水平,为广东保密工作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