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广东省全员培训“快”、“准”、“实”、“活”
2014-03-30 10:22:40

 

根据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的统一部署,我省精心筹划、周密组织、行动迅速,采取分级培训、委托培训的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落实呈现“快”、“准”、“实”、“活”四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启动快

  全国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启动后,省委保密委员会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林木声指示,务必按照国家保密局的统一部署,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安排好我省的全员培训工作。省委副秘书长、保密委副主任黄汉标亲自审定我省全员培训方案。省保密局成立全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张宇任组长,副局长贾穗军、中山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树金任副组长。及时印发《关于开展我省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全员培训工作,并在全国率先完成各地级以上市保密委领导的高端培训和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干部培训。各地级以上市参照省里的做法,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培训方案,认真抓好市直、县直保密干部培训工作的落实。

  二、准备充分,定位准

    在全省保密工作(半年)会议召开期间,广泛征求大家对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最终确定省级委托中山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地市联合市委党校,分省、市两级组织培训,分级负责拟定培训工作方案的原则来组织开展。充分利用保密普查工作成果,统计汇总省、市、县(市、区)三级保密干部人数,建立培训档案库,便于对照检查和查漏补缺,确保全员覆盖。对于省和地市分级负责的培训计划,明确界定分级负责的人员范围,列出培训时间、地点、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要素。同时,通过开展师资培训,分别从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国家保密学院和省、市党校中选调104名工作骨干,组建师资队伍。为培训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组织到位,内容实

  省保密局先后3次召开局办公会,细化完善培训工作方案,审查教案和PPT课件准备情况,研究培训班班务及后勤保障各项工作,逐条逐项进行细节审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到位、分工落实责任明确。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对照《保密工作概论》规定的九门课程,区分保密委领导、保密干部、军工资质单位保密干部三个层级,划定授课侧重点,修订三个不同版本的教材,在保证基础理论内容学习的同时,又兼顾不同岗位的特色,满足各方面的知识需求。在培训过程中,适时安排省保密局领导进行开班动员,深刻分析当前保密工作形势,讲任务,提要求,进一步充实了培训授课的内容。中山、东莞等市借助外力,积极协调联合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联合办班,梳理细化保密干部培训名册,考试合格后建立电子档案,并实施跟踪管理

  四、分类培训,形式活

  省级依托中山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组织开展培训,从计划安排到组织实施,省保密局坚持全过程指导监督、全过程跟踪问效。多数地级市联合市委党校,充分利用党校教学、场地等资源优势开展培训,既节约成本,又保证质量。师资培训班增加泄密窃密技术演示环节,增强教育效果。全省保密干部培训班增加现场答疑环节,实现课堂互动。同时,积极组织评教评学活动,专题研究如何提高教学针对性、有效性和趣味性,为下一步全员培训的开展积累了教学经验。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