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学法、知法、懂法、用法
2014-04-03 10:05:38

  

2013年10月22日至23日,凉风微微,秋意渐浓。省保密局在江门鹤山市举办了“广东保密依法行政培训(局长)班”,21个地级以上市保密局局长和省保密局持有行政执法证的工作人员,共30多人参加培训。省保密局局长张宇作开班动员讲话,副局长贾穗军主持并作培训班小结。这是省保密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按照全省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的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广东省推进保密依法行政,进一步增强保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吹响了“集结号”和“冲锋号”。

培训班课程既紧凑精简,又突出重点。督查处处长饶青讲授了《保密依法行政的内容和要求》,省法制办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曾伟坚讲授了《行政强制法》。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基本掌握了保密依法行政的主要内容,提高了依法行政的意识,开拓了依法行政的视野。

张宇同志在会上强调,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坚持依法行政。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保密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要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把保密依法行政作为一项事关保密工作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努力规范法定程序,积极创新管理方法,切实提高管理效能。二是要全面提升保密依法行政管理水平。务必建立健全保密规章制度,严格保密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协调配合,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保密依法行政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领导,努力开创保密依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是依法行政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负总责,要确定一名懂法律、善管理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健全保密依法行政主体资格,继续做好保密法制宣传和教育工作,加快建立健全保密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和考评机制。

为提高培训班的学习效果,方便大家学习和使用,省保密局组织力量编印了近300页的《依法行政相关法律文件汇编》,收录了22个依法行政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供培训班学员参阅,并将印发全省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作为工具书使用。

省保密局局长张宇在全省保密依法行政培训(局长)班上作讲话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