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共商对策 规范定密
2014-04-03 10:32:24

  

2013年11月8日,省保密局牵头召开了金融定密工作会议。省保密局副局长贾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保密局督查处处长饶青主持,省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广东保监局的办公室负责人及定密工作人员和省保密局督查处有关人员共12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广东银监局作为金融系统代表,是广东省五家定密试点单位之一,试点工作卓有成效,开展了大量有益的尝试,积累了经验,孕育了成果。近年来,金融系统的保密事项范围修订及时、覆盖全面、内容具体,为规范定密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东银监局办公室调研员李建平介绍了定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金融系统如何开展规范定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开展定密工作要注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工作效率,具体体现为“三个注重”和“三个突出”:一是指定定密责任人注重相对集中,突出保密工作归口管理的要求;二是对定密事项注重结合行业特点,突出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的要求;三是定密工作注重提高办公效率,突出对其他办公事务有效支持的要求。

随后,与会单位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定密工作的问题和困惑。督查处的同志一一进行讲解,提出了一些应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分解保密事项范围,明确落实责任处室;二是要积极开展定密授权工作;三是要确定定密责任人,完成审批报备;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定密审核审批程序,坚持定密必要性评估制度;五是要广泛开展定密培训;六是要深入开展定密统计分析工作。

贾穗军同志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全面推动金融系统定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定密工作的重要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续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密切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分清轻重缓急,工作要先划圈、找标准、立规矩、常态抓,要有层次、有重点、有关键;三是要统筹安排,做好顶层设计,边做边试,力争取得实效。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