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2013年省邮政公司全面夯实保密工作基础
2014-04-03 10:44:08

  

2013年,省邮政公司围绕明确责任、增强意识、提高技防的保密工作目标,开展了丰富多样、卓有实效的保密工作,确保全年保密工作安全、稳步发展。全年工作体现出以下特点:

领导高度重视  明确保密责任

2013年,针对人员变化较多的情况,省邮政公司及时对保密委成员进行调整。成员基本涵盖了公司领导和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坚持公司保密委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保密工作领导体制,划清“责任田”,形成了保密委、部门单位负责人、企业员工 “三级”保密工作责任制度。公司将保密工作纳入企业关键绩效指标考核中,按照“谁泄密、谁负责”的保密工作要求,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均与公司保密委签订保密责任书,做到责任落实到人。

宣教活动多样  强化保密意识

    省邮政公司保密委要求各部门要把保密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保密知识学习纳入日常理论学习内容之中。并实行保密学习会报备制度,确保保密教育落到实处。充分利用中国邮政网络培训学院的远程教育平台,组织机关全体员工参与保密知识测试,并把考试成绩纳入人力资源教育培训档案记录。保密测试采取自考和抽考相结合的方式,全机关200多名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自考成绩均达到90分以上,取得参与率100%、合格率100%的成绩。考试结果在机关内通报。此外,还通过开设教育专栏、张贴宣传挂画、发送手机信息等方式,广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安全管理  实行等级保护

省邮政公司保密委下设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管理小组,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形成了企发部牵头,其他部门相互配合、相互衔接的合作机制。办公室、企发部、省信息局共同就如何落实公司保密委提出的维护企业敏感信息、网络安全的要求,形成了加强电子信息安全保密管理推进方案。各部门、单位对企业电子信息的敏感度进行界定和等级分类,企发部、省信息局制定技术防护措施,建设广东邮政文档安全管理系统,通过对指定类型文档的体系化管控,确保核心文档的安全,防止信息外泄。

                                  (省邮政公司)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