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深入学习 座谈交流 提升水平
2014-08-27 16:19:50



——省保密局召开《保密法实施条例》学习会



2月2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正式施行前夕,省保密局召开第二期保密依法行政学习会,专题学习《实施条例》。会议由省保密局督查处处长饶青主持,受张宇局长委托,贾穗军副局长作了主题发言,省保密局行政执法人员及新进同志共33人参会。


贾穗军同志从省保密局学习、理解《实施条例》的角度,介绍了其意义、框架、要点和要求,着重讲了亮点、重点和难点。他认为,《实施条例》的亮点有不少,比如:完善了保密责任体系;明确了保密部门的经费、机构与人员保障要求;明确了保密与信息公开(定密)的原则界限;细化了定密与监督制度。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以下几点:一是保密“执法”的相关行为规范;二是明确权责细目与边界;三是保密执法人员违法的责任追究。其中,定密与监督、审查与管控、追责与查办是保密执法工作的难点。


随后,与会同志踊跃发言,谈学习体会,联系实际工作,提出落实条例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一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贾穗军同志在小结讲话中,对及时召开《实施条例》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局保密行政执法人员要履行好职责,积极作为,不缺位、不越位,在“慎用”和“用好”法定职权上下功夫,积极学法懂法、执法用法,具体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树立“主管”意识,强化履职自觉;二是要不断探索总结,完善制度体系;三是要做好引领示范,上下形成氛围;四是着力构筑监管之“网”,推进“大保密”格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