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创新学习机制 干部轮流主讲
2014-08-27 16:13:12




——省保密局秘书(宣传)处举办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的学习交流,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和工作实效,打造学习型处室,省保密局秘书(宣传)处建立学习交流会制度,由全处干部轮流担任主讲人,交流课内容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又可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


2月26日下午,秘书(宣传)处在局一楼会议室举办首期学习交流活动,吴电城、刘民同志分别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吴电城同志从物联网、大数据、3D打印以及纳米技术谈起,围绕机关干部如何在信息化浪潮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这一主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当今世界信息科技迅猛发展,大数据正在成为驱动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还有云计算、智慧城市等等,信息高科技扑面而来,对我们的思想、知识和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机关干部的立身处世提出了新的考验,也对如何加强新时期保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要破除陈旧思想,不断创新思维方式,紧跟时代步伐,站在改革开放的前头。当前,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创新性经济倒逼改革开放,也是对我们机关干部思想、知识和能力的挑战。3D打印技术、新能源经济、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智能创造新模式等,都在革传统产业的命。全处干部要增强本领恐慌感,将抓好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自觉对自身知识进行“转型升级”,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勇于创新,自我革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优异成绩。


刘民同志交流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范》学习体会,并通过新旧公文格式规范的对比和错误公文案例分析,和与会同志就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参与学习交流的同志表示,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十分重要。这种轮流主讲、讨论交流的方法比以往枯燥的纯理论学习更易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搭建了一个让全处干部展示综合素质、提高综合能力的学习平台,激发了干部自觉学习知识、主动提升技能的潜能和意识,效果很好。下一步,秘书(宣传)处其他干部将陆续登台,介绍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