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省直工作
广州市天河区规范开展定密试点工作
2014-08-28 17:27:52


广州市天河区扎实开展定密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权责明晰、程序规范、解密及时、监督有力的定密机制,为推进全区保密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区委保密委领导高度重视定密试点工作,成立天河区定密试点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定密试点工作的监督指导。将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委政法委等12个单位定为试点单位。各试点单位均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实施。区定密工作小组制发了《天河区确定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工作实施办法》,并印制了《国家秘密确定审批表》等表格,统一了定密专用章的格式,把定密工作纳入规范有序的运转轨道。

二、先行先试,扎实推进

天河区把握“依法、规范、准确”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新《保密法》,规范和落实定密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试点工作。各试点单位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确定定密责任人。此外,各试点单位还选择业务熟悉的骨干作为定密承办人,由区保密局统一培训,集中学习上级定密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业务知识。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建立起一支专兼结合的定密专业队伍。

三、强化监督,规范管理

各试点单位均建立了定密台帐,统计国家秘密确定、变更的情况,并填写《国家秘密事项登记簿》,将本单位本年度产密事项报区保密局备案。区保密局还通过不定期自查、抽查等多种形式,了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对定密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不当定密行为,避免越权定密、定密依据不足现象的产生。

(广州市天河区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