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保密知识
警惕:美国政府可通过打印机追踪到任何人!
2017-04-24 16:10:35

近日,电子前沿基金会(EFF)宣布了一条爆炸性消息,其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破解了一些彩色激光打印机偷偷摸摸藏匿在每一页打印件里的微小追踪圆点。美国特勤局承认,该追踪信息是与选中的一些彩色激光打印机制造商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借口说是为了识别造假。然而,这个追踪信息编码机制从未公开过。

“我们发现来自至少一个打印机产品线的圆点会编码文档打印的日期和时间,以及打印机的序列号,”EFF技术员工Seth David Schoen说。在施乐、佳能和其它制造商的机器的彩色打印件上看到这些圆点。这些点是黄色的,直径不到1毫米,通常在每页文档上被重复。为了看到这个图案,你需要蓝色光源、放大镜或显微镜。

     EFF及其合作伙伴开始了破解施乐DocuColor打印机产品线代码的项目,研究员Schoen,实习生Robert Lee,及志愿者Patrick Murphy和Joel Alwen比较了支持者们寄来的打印测试页,注意到其排列的异同,然后找到了一个阅读这种图案的简单方法。

    “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破解了施乐DocuColor打印机的代码,”Schoen说,“但我们相信其它制造商的其它型号在它们的追踪圆点里也包含同样的个人识别信息。”EFF还提供了自动程序让你能自行解码你的施乐DocuColor打印件。施乐此前承认其为政府提供了这些追踪圆点,但指出只有特勤局有能力阅读该代码。特勤局坚持说其仅将该信息用于刑事伪造调查。然而,并没有法律来防止政府滥用该信息。

   “印发政治或宗教小册子、传单的地下民主运动,例如八十年代俄国的秘密出版物,总会需要简单纸质文档的匿名性,但这种技术使政府更容易找到反对者,”EFF资深律师Lee Tien说,“更糟糕的是,它显示出政府和私营行业如何进行幕后交易,通过妥协打印机这样的日常设备来削弱我们的隐私。符合逻辑的下一个问题是:还有什么其它交易已经或正在进行,以确保我们的技术会出卖我们?”EFF仍在努力破解其它打印机的代码并需要公众帮助。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