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党建工作
创新导学  学思践悟
2018-06-08 15:28:45

省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期,省保密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要求各党支部以各种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新高潮,努力在全省保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销毁中心党支部紧扣基层一线特点,立足销毁工作实际,深入探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讲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把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落到销毁工作发展的具体实际中。

一是创新导学方式,努力做到让十九大精神易学易懂

为了向销毁中心一线职工通俗易懂宣讲十九大精神,中心党支部结合职工党员少、学历层次参差不齐的实际,首次尝试以漫画为载体,借鉴情景教学法,制作、编印了《漫说十九大报告精神》宣传手册,以职工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努力打通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输送到基层一线。做到既原汁原味学原文、又生动活泼讲故事,让基层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学懂上下功夫。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做到对十九大精神真学真懂

各科组结合《漫说十九大报告精神》宣传手册召开学习讨论会,中心党支部收集汇总干部职工学习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疑点问题,在销毁中心党支部(扩大)会上,安排了答疑解惑环节的专题辅导党课。局领导贾穗军、邹伟平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交流,谈了各自学习心得感想,并对中心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中心专题辅导党课紧扣报告原文,用敲黑板、划重点、说亮点、谈体会的形式,结合《漫说十九大报告精神》宣传手册,为大家解答学习和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强调要全面准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实践,用生动的人物事例解析十九大精神对于保密事业的指导意义、剖析新时代非党员、团员职工如何才能做到紧跟党的步伐,跟党走。将灌输式的宣讲变成互动式的课堂,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在弄通上下功夫。

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对十九大精神真信真用

在创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销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全面开展规章制度修订修编工作,编印了《销毁中心制度汇编》(第二版),着力构建更加规范高效的制度体系,以适应新时代保密事业、销毁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以新时代保密事业的新使命鞭策自己,立足岗位,履行好自身职责,在为机关单位提供销毁保障时做到热情周到,在开展涉密载体销毁工作中做到规范有序。

贾穗军同志在专题辅导党课上充分肯定了销毁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前期工作,并强调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永远在路上,要继续保持学习紧迫感,努力做到思想素质、个人能力、工作水平的“三个提升”,力求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安全生产、队伍素质、创新发展上,争创“四个一流”。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