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你在风中放飞梦想,我在雨中守密护航
2018-10-19 17:07:55


一年一度的高考,一生之中的梦想放飞,2018年的6月如约而至。

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体现着社会公正公平,联系着生活中的你我他。今年的广东高考,恰逢台风“艾云尼”光顾,作为“保密人”护航高考安全保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责无旁贷。为此,“广东保密人”认真筹划、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加强预警提醒、监督检查和应急处置,顺利完成2018年高考保密工作,实现了李希书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要求,为高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密保障。

未雨绸缪预警提醒

今年,广东考生达到75.8万人,居全国第二,印制高考试卷306.8万份,答题卡691万张。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台风天气,省保密局依时度势,进一步健全完善高考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各项保密防范措施。针对台风、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对押运卷过程可能造成的影响,省保密局分3次发送温馨信息,提醒各地保密局加强运输途中的人员及试卷安全。印发《关于加强高考保密监管的通知》,要求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认真执行考试各项保密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试卷发放期间,省保密局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向21个地级以上市保密局局长致电,要求协调相关部门,严格做到试卷入库、出库、存放过程保密部门均监管“到位”。各地市领导高度重视,东莞、江门、肇庆、清远、揭阳等市党政领导同志在检查高考工作中对保密安全作出具体部署;各地级以上市成立高考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高考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应急处置。

追风逐电一线督查

试卷存放期间,台风即将在粤西沿海地区登陆,为确保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省保密局与省教育考试院组成联合检查组,由贾穗军局长和张远文副局长分别带队,兵分两路,对广州、茂名、湛江、阳江市等4个市9个试卷保密室保管高考试卷情况连夜突击抽查。风来电闪,不惧险阻,带队领导身先士卒,仔细查看每个保密室的三防设备,调取监控视频,详细询问值班登记和试卷保管制度,试卷领取、分发、回送流程以及应急预案等的落实情况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在这连营号角声中,“广东保密人”通宵达旦、追风逐电,不惧风雨、戮力守密。

严阵以待守密护航

“警车开道,消防车呼啸而来”“集装箱架桥,货车运卷无阻”……受台风“艾云尼”的影响,肇庆市高要二中考点道路积水,车辆行人无法通过,妙取诸葛锦囊:消防车押卷,如入无水之境。清远市第三中学地势低洼,连日暴雨,内涝严重,积水达一米多高,考生无法入考场。寒夜冷雨中,20个集装箱铺就的飞桥拔地而起,气势恢宏……

“广州保密工作正常!”“深圳保密工作正常!”……信息由各县(市、区)汇总到各地级市,再由各市汇总报到省保密局,实时掌握全省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保密管理情况,共接收“零报告”信息176条,全面开启省、市、区24小时零事故报告三级联动机制,声声捷报,是日夜奋战、坚守岗位的“广东保密人”向省委、向国家、向社会提交的“最美高考卷”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