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党建工作
江门鹤山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1 17:52:33

近日,鹤山市委保密委办公室组织市保密局全体干部、市直有关单位保密干部、涉密人员共41人赴湖南汝城、广东韶关等地开展“保密传统与忠诚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采取现场讲解、体验式教学等形式,追寻红军长征足迹,学习红军长征精神,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心志,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可靠、作风优良的保密干部队伍。

活动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了解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随后学员们走进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湖南汝城红色展览馆、“半条被子”旧址、城口镇红军街,循着当年中央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足迹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光荣历史。

在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大家深入了解抗战时期广东省委在韶关三易其址,在粤北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的光辉历史。随后学员们到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探访故事女主人徐解秀的后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半条被子”的故事讲话。陈列馆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先辈们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在韶关城口镇,大家重走当年红军长征时路过城口留下的红军广场、红军街、毛泽东旧居、秘密交通联络站旧址、谭甫仁中将旧居等红色史迹,深入了解长征时红军过境广东的光辉历史。

此次活动使学员们的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党性再一次受到锤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决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着力防范各类重大风险,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鹤山市开展保密传统与忠诚教育活动 (1).jpg 

鹤山市开展保密传统与忠诚教育活动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