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2020-05-14 15:55:38

    广州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些机关、单位开启互联网办公、居家办公、轮值上下班等工作模式可能造成失泄密隐患,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第一时间吹响报警哨。他们“因密制宜”,抓紧向全市机关、单位下发保密提醒《通知》,强调“居家办公不涉密、网上办公不涉密、涉密场所要严管、信息公开要审查”等保密纪律。同时,依托门户网站、《广州保密》内刊以及“廉洁广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市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和社会公众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绷紧保密安全弦,严守保密纪律防线。

  新冠疫情发生后,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制定各项措施,抓好方案落实。在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部署的紧要关头,办(局)班子成员带头加班加点、通宵达旦投入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看我的、跟我来。”这是班子成员的共识共为。

  一支由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全体在岗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活动突击队火速成立了,这支队伍担负单位驻地洪桥街马庄巷社区2个疫情卡点的排查工作。党员们还积极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和入户宣传、自愿捐款……战“疫”以来,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他们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在平凡中见真情,在大事中显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广州保密人“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为党守密、让党放心”的十六字精神。


广州市委保密办抗疫动员大会现场.png

广州市委保密办抗疫动员大会现场


    惠州 惠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关于抗击疫情的号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积极发挥作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赴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指导疫情防控保密工作。全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召开局务会,传达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细化全局疫情防控安排;每日安排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岗值班,随时处理突发情况;要求全程掌握全局同志的健康状况,确保核心岗位正常运转。各部门做好各自办公区域的卫生消毒防护工作,统一购置酒精、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消杀防护用品;疫情期间外出的同志提前报备行程;返惠后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自觉在家完成隔离观察,确保不带病上岗。

  惠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还及时发布《疫情期间保密工作须知》,帮助机关单位做好疫情期间保密工作。并编发多条保密提醒信息,提醒各级机关工作人员疫情期间要特别注意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到忙而不乱,急而不错,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

 

 

 东莞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东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研究决定,除安排4人每天24小时值班保障抗疫期间机要通信和保密业务工作外,其余同志全部投身一线抗疫。为保护赴一线人员身体健康,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积极协调争取,购置一批一次性手套、雨衣、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东城街道安排,东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和市委网信办、市委老干部局、市红十字会的党员干部组成抗疫工作队,对口支援东城榴花公园治安卡点抗疫工作和配合东城街道做好社区一级防控工作。党员干部服从公安干警指挥,分成体温测量组、车辆引导组、车辆信息登记组,认真对过往车辆司机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车辆信息比对,全力配合东城公安分局做好抗疫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东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坚决按照上级指示要求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工作任务,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应急工作预案,要求全市各镇街(园区)、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信息保密管理和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工作,确保关键时期国家秘密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服务保障。


东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同志在第一线指挥过往车辆受检.jpg

东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同志在第一线指挥过往车辆受检


    江门 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体干部迅速回归工作岗位,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保障。

  全局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细化防控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局领导班子召开(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进一步统一认识,抗击疫情没有“暂停键”,机要保密服务一刻也不能“打烊”。

  全局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台账,及时收集全局干部职工假期去向等信息,逐一排查风险点,每日对全局干部进行体温检测,坚决按照“严防死守,严格执行”要求,切实做好全局干部管控;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做好文件转达工作,第一时间将疫情文件转到相关单位,确保全市疫情信息传达高效畅通;全局在确保政令安全畅通的基础上,派出4名党员干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jpg

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清远 根据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清远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奠定扎实基础。随后又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和全市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公保密工作指引。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情系定点扶贫村佛冈县汤塘镇石门村村民,在自身疫情防控压力巨大,防控物品、医疗物资严重匮乏的形势下,积极向石门村捐赠一批防护口罩、消毒物品等物资,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全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挑选了6名党员干部组成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突击组。在佛冈县石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志愿队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一系列的防控举措。严格按照“一户不漏、不漏一人”的原则,对辖区内居民开展“清池子”式自查检索,全面掌握居民及家属近期从外地返乡情况和发热症状。做好“出入口”管控工作,做到对到访人员每人必审,每审必细。对异常情况立即采取“阻断”式隔离,对疫区到访人员和归来人员立即进行隔离,同时组织至少14天的健康观察。志愿队还以广播和流动宣讲的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和预防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远市市委机要保密局向汤塘镇石门村捐赠一批口罩、消毒水.jpg

清远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向汤塘镇石门村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潮州 潮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多措并举,指导监督疫情防控信息保密管理,坚决维护国家秘密安全,全力做好潮州市保密战线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潮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立即成立工作组,从思想和行动上,把全体党员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市保密战线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制定了《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力量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自愿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党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把好全市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守住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潮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党员参加抗疫第一线工作.jpg

潮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党员参加抗疫一线工作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