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汕头、韶关市召开保密教育师资培训暨启动动员会
2020-05-14 16:13:38

    汕头近日,汕头市召开保密教育师资培训暨启动动员会。各级保密、教育部门及市属中小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校保密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目标任务,着力建立完善中小学校保密教育长效机制,实现全市范围内中小学校保密教育全覆盖;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求,做好宣传教育,探索保密教育多样化,确保中小学校保密教育工作有效推进。会议期间,市保密局和教育局对保密教育师资队伍进行视频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和学生参观了中小学保密宣传教育图片展览,保密部门工作人员与学生开展了一系列互动活动,通过派发保密教育教材和《中小学生保密教育读本》引导广大学生学保密、懂保密、保安全,爱国家,让保密这颗种子在校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接下来,汕头市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将以启动动员会为起点,按照省、市保密局、教育局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具体措施,推动中小学校保密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学生参观汕头市保密教育展览.jpg

学生们参观汕头市保密教育展览




    韶关近日,韶关市开展全市校园保密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暨讲师团师资培训会。韶关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保密、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和校园保密教育工作讲师团成员共76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此次校园保密教育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并邀请省保密局专家作专题辅导,讲解校园保密教育活动的有关知识和授课技巧。此外,还组织学员观看了省动员部署会现场观摩课视频。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校园保密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创新形式手段,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实效;三要注重示范带动,充分发挥讲师团师资作用;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校园保密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辅导授课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指导性强,对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将按照市保密、教育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积极主动开展校园保密教育工作,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观念,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筑牢国家秘密安全的思想防线。


韶关市校园保密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师资培训会现场.jpg

韶关市校园保密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师资培训会现场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