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清远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公的保密纪律“红线”
2020-05-14 16:24:47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多数机关单位都在实行弹性工作制,倡导居家通过手机、网络、视频等渠道和方式办公,但在社会上也出现了不少公职人员在互联网网络信息传播中,界限不清,底线不明,随意向社会转发、编辑、泄露工作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和工作被动。清远市保密局针对保密工作人员在家使用手机、电脑办公、办文和通过微信、QQ等软件传输文件时,容易忽视的“传输文档、图片”、“禁止在互联网等公共信息网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信息”、“不擅自将工作群聊天记录截图外传”、“紧急传达‘忙中出错’”四个方面问题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公保密工作指引》,提出了严格的约束与规范,为全市机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单位网上办公保密提出了明确指引,在全市机关单位中也引起了积极反响,起到了警示警醒的作用。

  清远市委机要和保密局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应自觉加强在家办公、网上办公保密意识。严守保密底线一刻不松懈,做到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不要因个人的疏忽,给单位添乱,给防疫添堵。清远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将切实履行保密监督管理责任,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反保密纪律行为。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