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保密文苑
美丽的志愿者 逆行的销毁人
2020-05-14 17:05:13

——销毁中心鲁文州同志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当踏上返乡旅程的时候,鲁文州的内心是充实的,一年来辛勤工作的收获夹杂着即将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在胸腔里跳动着,起初他觉得这只是一趟普通的返乡休假之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了,疫情形势严峻,来势汹汹,鲁文州家住仙桃市沙嘴办事处叶河社区,距离疫情爆发地武汉仅80公里,随着社区内先后发现多个确诊病例,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日益增大。

  “披星戴月、起早摸黑、枕戈待旦、不胜不归”。叶河社区是个拥有一万居民的大社区,防疫人手异常紧缺,要完成防疫宣传、服务管理、组织动员等工作实属不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是保密人的本色,在平凡岗位的竭诚坚守是销毁人的精神。顶着母亲的巨大压力,文州同志毅然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服务者。

  “请待在家里,尽量不要外去,出门请确认佩戴口罩,身体不适请立即和我们联系”,这是文州同志在志愿工作中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防疫提醒、发放宣传单、维持秩序、体温监测、巡查引导等等,这些都是寻常的普通工作,但是,在湖北低于10℃的室外,即使干上3、4个小时,就会累得腰酸背痛。可是在特殊时期,在寒风大雨的室外,干上13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情。每天回到家,文州只想干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他说现在不能回到销毁中心工作,但是他在志愿者活动中找到了销毁人的责任和充实。

  当被问到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感触最深的事情时,他说“共产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在我们志愿者中,党员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是最值得我钦佩的。党员都是夜岗,都做最苦的活,啃最硬的骨头。我现在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早日加入党组织,接受党的考验,就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

  当前,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社区工作者和疫区医护人员一样,都是这场无声战役的战士,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将社区构建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湖北的春天也许来的晚些,但在寒风中的美丽志愿者似乎告诉我们春天已经近了。当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遇,你会成为更加成熟优秀的保密销毁人。加油!


鲁文州同志在做出入登记.jpg

鲁文州同志在做出入登记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