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各地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保密工作会议
2020-08-21 17:18:28

 

       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继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保密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广州5月19日,广州市委保密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保密工作,部署2020年保密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力争在“网络保密监管、保密责任落实、加强基层保密、形成工作合力、日常监督提醒”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素质能力,筑牢广州保密人“对党忠诚、为党守密、让党放心”的政治根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推动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保密服务保障。

 

       深圳6月3日,深圳市召开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和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保密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多项重大服务保障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密部门主动服务防疫大局,行动快、措施准、作风实。

  会议强调,全市保密战线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抓紧抓实各项保密工作,不断开创全市保密工作新局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保密保障。一要强化政治自觉,筑牢保密工作防线。二要强化服务大局,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密工作力度。三要强化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工作秘密新要求。四要强化基层保密工作基础建设,加快补齐短板。五要强化党管保密,为保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汕头5月6日,汕头市召开2020年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及全国、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保密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确保保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夯实保密技术支撑,切实巩固保密管理基础,紧盯目标、不断攻坚,奋力开创新时期全市保密工作新局面。

 

1.png


汕头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现场

 

       韶关韶关市召开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保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安排。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保密委副主任颜玉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保密委主任朱余旺作讲话。朱余旺同志充分肯定了韶关市2019年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0年全市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保密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三是压实各级保密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推动韶关市各项工作的发展;四是坚持政治标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保密干部队伍。

 

       河源6月2日,河源市召开2020年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保密工作。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邓红卫、市委副秘书长黄吉文、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贺远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保密系统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扎实工作,达到了依法行政更加规范,监督检查更加精准,宣传教育更加丰富,技术防护更加到位的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保密事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实现保密工作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全市保密系统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对保密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坚决扛起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快保密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新时代保密工作管理水平。要着眼服务保障,不断筑牢基层保密工作基础,打通保密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示范区”和“排头兵”建设全面提效破局、为构筑新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湛江5月28日,湛江市召开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传达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保密的根本原则,进一步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保密服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保密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保密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始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不断开创全市保密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贡献。

 

       清远4月9日,清远市召开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保密工作,明确2020年主要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保密委主任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保密系统自身建设,推动基本防控能力提升。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建立更严格高效的保密监督检查体系。要加大保密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定密、解密管理和涉密人员管理。

 

 

2.png


清远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

 

       潮州5月11日,潮州市召开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保密工作转型升级第一步战略的攻坚之年。全市保密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保密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深刻把握保密工作的根本属性;二要奋勇拼搏向前,敢于主动作为,为应对新时代新挑战履职尽责;三要聚焦重点难点,狠抓任务落实,为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和业务水平过硬的保密干部队伍。

 

3.png


潮州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现场

 

       云浮5月21日,云浮市召开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保密工作的精神,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保密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思考、定位和部署,有效服务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围绕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保密工作部署落细落实,着力解决定密不精准、解密不及时、网络和涉密人员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三要加强保密系统党的建设和保密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各地保密局供稿,本刊编辑部综合)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