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各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8-24 09:13:23

 接到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通知后,各地积极响应,迅速谋划部署,协调相关单位积极展播、观看学习相关的宣传片,力争扩大传播范围,在全省营造保守国家秘密安全的良好氛围。

 

 广州 广州市保密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保密宣教两不误。

 一是积极开展新一轮社区疫情防控保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结合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点向社区居民和过往行人派发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资料,宣传保密知识。二是印发一封致广州全体市民的公开信,突出宣传新时代,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保国家安全、保民族复兴、保人民幸福的保密工作理念。三是积极与市教育局沟通协调,拟在疫情结束后适时选定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开展赠送国家安全教育教材活动,巩固校园保密教育活动成果。四是播放一批保密微电影。将微电影《密中密》上传至办公内网,发布公告组织办(局)党员干部观看。五是展播一批保密宣教视频。积极协调广州广播电视台等多个单位在多媒体屏幕和官方媒体平台播放国家保密局提供的保密工作公益宣传片。


1598232066777077616.jpg

 

广州市保密局干部观看国家安全警示片现场

 

 珠海珠海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一是部署各区开展宣传活动。各区、各单位通过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普法宣传专栏、LED屏幕等媒介滚动播放保密安全教育知识;在镇(村)服务中心、行政大厅派发保密法、密码法、国家安全法等宣传资料;有序在村居开展入户宣传;多措并举,推动保密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二是协调珠海传媒集团、珠海公交集团等单位通过电视频道、应用软件、网站、公交车载媒体等播放保密公益广告片。三是开展保密知识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精心设计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及警示案例展板,每月在不同单位、学校、区巡展,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切实筑牢国家安全保密防线。

 

珠海市金湾区入户宣传保密法律法规.jpg


珠海市金湾区入户宣传保密法律法规

 

 惠州 惠州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保密法,增强全民保密安全意识”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密法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在惠州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上开设“2020年惠州市《保密法》知识测试”栏目,供大家学习《保密法》。二是开展《保密法》教育进单位、进机关、进办公室、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六进”活动,宣传保密知识。三是对全市电信用户发送《保密法》宣传短信,共计73.8万条。四是协调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在电视台、公交等媒体平台播放保密工作公益广告片。

 下一步,惠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还将制作《保密法》宣传展板,在疫情过后举办《保密法》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在《惠州日报》上开设“保密之窗”专栏,开通“惠州保密”微信公众号,与市司法局协调沟通,将《保密法》相关知识纳入普法考试中。

 

 东莞 东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保密安全防范意识。

 一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重温《保密法》《国家安全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加深全体同志对法律条文的认识,强化带头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二是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协调各单位、镇街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公交车、汽车站、码头、地铁站、停车场等显示屏滚动播放保密工作公益广告片;在人流较多的公园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进一步推动保密安全教育进基层、全覆盖。三是转发网络安全保密教育专题片至各单位、镇街,要求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认真学习观看,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来,东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将进一步完善保密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搜集完善相关宣传素材,加强与市委党校沟通,将保密安全宣传教育素材纳入市委党校云课堂,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履职能力,不断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东莞市在各机关单位媒体宣传保密法.jpg


东莞市在各机关单位媒体宣传保密法

 

(各地保密局供稿,本刊编辑部综合)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