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词严义密 论辩风生” 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校保密教育宣传
2021-12-21 11:07:13

 为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高校师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12月14日,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广东省高校保密专题竞答辩论赛决赛。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主任(局长)谢卓灵、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及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广东省电视台、广州市电视台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1640057938021024700.jpg


广东省高校保密专题竞答辩论赛决赛合影


线上初赛掀起答题热潮

 11月22日至12月4日,为期两周的线上初赛,依托微信答题小程序在全省160余所高校中广泛开展。答题小程序随机生成试卷,内容涵盖保密工作史、法律法规和保密常识,对广大高校学生的保密知识进行全方位考核,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保密知识的激情和热情。线上初赛共吸引108万人次参与答题,综合答题参与率和成绩,最终评选出30所高校获得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线下决赛展开语言交锋

 12月14日,广东省高校保密专题竞答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4所高校的辩论代表队齐聚广州广播电视台4K超高清演播厅,围绕保密工作热点话题展开辩论。

 辩论是激情与梦想的碰撞,思维与智慧的较量。4支代表队伍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赴保密之约,呈现了一场思维的盛宴。本次辩论共有两轮,第一轮辩题是:做好保密工作,外防窃密更为重要,还是内防泄密更为重要。第二轮辩题是:保密宣传教育,重在全民教育还是特殊人群教育。两轮辩题既贴合保密工作实际,又和大学生保密宣传教育重点密不可分。比赛中,双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棱镜门事件”“特种木马”等保密“知识点”都是他们的“克敌法宝”,辩手们既持之有故,又言之有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灵活的应对和过人的口才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本次活动线上知识竞赛和线下辩论赛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在校园内形成了学保密、知保密、懂保密的良好氛围,谱写出一曲莘莘学子的保密之歌。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的保密意识,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密保障。

 

“最佳组织奖”获奖名单


QQ截图20211221105949.pngQQ截图20211221111245.png



保密专题辩论赛获奖及参赛名单

 

 冠军:华南师范大学

 亚军:暨南大学

 季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

 最佳辩手:王宇(华南师范大学)、黄建航(暨南大学)

 

 辩题一:做好保密工作,外防窃密更为重要,还是内防泄密更为重要。

 正方(华南理工大学):做好保密工作外防窃密更重要。

 反方(华南师范大学):做好保密工作内防泄密更重要。

 

 辩题二:保密宣传教育,重在全民教育还是特殊人群教育。

 正方(广州大学):保密宣传教育重在全民教育。

 反方(暨南大学):保密宣传教育重在特殊人群教育。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