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用好专家智库 赋能科技强密
2022-05-24 10:09:39

 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等30名专家为新一届广州市保密技术专家组成员,并在广州举办保密科技管理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围绕智慧广州建设、网络保密管理等热点问题,邀请国内主流操作系统和CPU芯片企业的研发专家团队到场授课,广州市保密技术专家组全体成员、广州市政数局有关同志和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领导、保密技术骨干参加学习研讨。通过专题培训,加深了对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战略的认识理解,激发了以实际行动护航保密事业发展的强烈使命担当。

 汇聚科技强密智慧力量

 科技强密是新时代保密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和坚实基础。早在2002年广州市就组建成立了保密技术专家组,旨在提高保密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推动保密工作科学发展。成立之初,专家组仅有6名成员,通过精心选聘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关单位和企业等行业内技术标杆和专业人才,专家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已形成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领衔,涵盖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通信、密码学、电磁频谱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保密技术专家队伍。

 广州市坚持每年召开专家组工作会议,组织专家研讨保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保密技术新要求,与部分专家单位开展支部结对共建,保持专家组的高度凝聚力,厚植专家奉献保密工作情怀,引导专家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宏伟目标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科技强密的各项任务上来。

 多年来,专家组深耕一线,认真履职,就广州保密事业发展规划、保密规范制定、保密科技管理等提供决策支撑,为广州实现科技强密大提速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新一届专家组聘任仪式上,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主任(局长)朱来山亲自为专家颁发聘书,诚恳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始终注重向科技要战斗力,发挥好保密技术专家组作用,提高保密工作科学决策水平,以科技强密推动广州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


1653357921326046120.png


广州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主任(局长)朱来山为专家颁发聘书

 聚焦问题深入学习研讨

 培训中政数局有关专家全面介绍了广州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部署,围绕加强数据安全保密防护征求专家意见,为下一步推进网络安全保密体系化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启示。

 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库作用

 新一届广州市保密技术专家,都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标杆和领军人才,是广州保密科技工作的权威和财富。朱来山同志对新一届专家组寄予厚望,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落实保密科技工作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加强对专家组的专题培训和政策解读,研究制定评审规范,帮助专家准确理解分保原则要求,更好把握评审标准尺度,更有针对性地为涉密信息系统建设把脉开方、堵塞漏洞。加强与市政数局、市财政局沟通协调,提高专家评审工作待遇,强化政策支持和激励保障,积极为专家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充分发挥专家评审把关作用。

 利用专家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建立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定期学习交流机制,以参加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为契机,组织保密技术干部到专家单位开展实训,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活力、技术精湛的保密技术人才队伍,为科技强密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1653358015691032093.png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凌捷授课


(广州市保密局 杨瑶)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