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江门以“两严一实”推进依法治密
2022-05-24 10:08:23

 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以全面梳理保密权责清单为着力点,主动作为,创新求变,双管齐下,聚焦提升全市依法治密水平。不断规范保密行政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初步建立了权责一致、行为规范、运转高效、监管有力的保密行政管理体系,全力助推保密工作转型升级。

 精准归类,严谨梳理保密权责清单。按照职权法定、程序合法、权责一致要求,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根据现行保密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全面梳理出涉及保密部门的行政许可、确认、处罚、强制等10类权责清单,77项具体行政事项,逐条列明事项名称、实施机构、实施依据、事权来源和权属划分等要素,并通过法律顾问把关、班子(扩大)会议研究等,逐项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审查,确保流程严谨、依据充分、权责明晰。

 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放权强市”改革工作。“市属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及涉密人员”行政确认权下放至各地级市以来,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立足实际,将其纳入权责清单。

 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为便利全市各级各单位保密工作开展,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简化版权责清单,梳理各行政事项具体办事流程,明确责任内设机构,汇编成册进行内部公开,确保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法无授权不可为”。同时,结合清单内容,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对全市12家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现场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法规、明确涉密资质申请流程和保密管理重难点,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将继续探索依法治密新路径,推动形成权责明确、公平公正、透明高效、法治保障的监管格局,在法治轨道上持续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