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韶关市开展“青年说”活动 搭建保密干部成长舞台
2022-05-24 10:16:43

 韶关市委机要和保密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针对局青年干部较多的实际,大力开展“青年说”活动,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舞台,提供锻炼成才机会。引导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大胆创新、勇于实践。通过近两年的“青年说”活动实践、全局的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技能研讨能力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有力推动全市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理论学习,铸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是保密干部的生命线,是做好保密工作的根本保证。韶关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政治理论学习,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等纳入“青年说”内容,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机要保密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流通过“青年说”分享学习心得感悟。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素语言,鲜活事例,将一个个“高大上”的理论变得更加“接地气”,让大家对党的百年理论、百年历史,百年奋斗经验,更加听得懂、悟得透。全局党员干部在分享和听讲中,能更充分掌握其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

 聚焦干部能力提升,锻造善于担当的有为青年。要做好机关工作,需要具备“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做”的综合素质。韶关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设置“公文写作技巧”“如何上好保密宣讲课”等课程,安排经验丰富的青年干部授课,提升青年干部“读、写、讲、做”能力。此外,要求每个到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跟班学习的干部精心总结归纳,跟班学习回来后,通过“青年说”分享跟班学习心得、感悟收获,将所学所得传授给全局青年干部,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目标。2021年,全局派出党员干部参加全省保密部门技能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表现出色,荣获“优秀奖”。

 聚焦工作难点疑点,打造业务过硬的专业队伍。攻坚克难,是青年干部的本色,也是“青年说”的重要内容。韶关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的干部以前有的是机要干部,有的是保密干部,机构改革后,既要做机要工作,又要做保密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不时碰到工作“难点”、知识“盲点”、业务“疑点”。针对青年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逃避、不塞责,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归纳整理成为“涉密人员管理”“涉密会议管理”“涉密设备管理”“泄密案件查处与处分建议”等专题,安排青年干部通过查找文件规定、咨询上级业务部门、请教专家学者、集中探讨研究等方式,潜心学习研究,再通过“青年说”进行主题讲解,最后进行探讨、互动研究,让全局党员干部在互相学习、观点碰撞、分析辩论、经验总结中实现认识上的深化、知识上的拓展、方法上的创新、经验上的积累。

 为使“青年说”活动走得更远,做得更实,成为全局青年成长的更好平台,韶关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将继续创新“青年说”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效果,持之以恒培养和打造信念坚定、作风优良、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的保密干部队伍,为全市实现“六新”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韶关市委机要和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