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广东举办全省保密技术综合培训班
2023-06-27 18:25:00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保密技术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着力推进保密科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6月12日至15日,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在广州举办全省保密技术综合培训班,各地级以上市保密局分管保密科技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约90人参加培训。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主任(局长)谢卓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701934218547036719.png


 作为近年来我省首次举办的专门针对保密科技的综合培训,此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实际,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呈现三大特点。

 ◆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省委保密委坚持把保密科技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省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主任张晓强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保密局多次专题研究培训班筹备工作,精心制定培训方案,确保培训班各项安排始终沿着既定方向和目标推进落实。各相关部门发挥集体智慧,开展多次试讲,反复打磨课件,确保授课效果,将培训班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项工作落细落实。

 ◆结合实际,精准施训。本次培训内容紧扣新时代新征程保密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保密技术干部理论需要、能力需要和实践需要,由省保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以及有关行业专家,围绕保密技术检查监管、保密技术检测、分级保护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授课。针对当前保密科技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新问题,突出实践应用,安排每名学员上机实操相关保密技术装备,排查保密风险隐患,取得较好效果。

 ◆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组织严密有序、内容贴合实际。通过培训,一方面,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和任务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学习专业知识,对保密科技工作重点任务和工作方法等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准确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提升能力本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我省保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守护好国家秘密安全的“南大门”贡献更大力量。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